slide-1
slide-1
slide-1
slide-1

你們要靠著主,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。《以弗所書六章十節》

camera-icon

管理與組織

新的開始

 

 

復課了!同學們,你們準備好嗎?你們要準備的不單是防疫物品、緊記並遵

行各項防疫措施,還要好好反思在停課期間你們和「學習」、「電腦/手提電話」、「鄰舍」的關係。

 

1. 要檢討自己和「學習」的關係
 

同學們正處於成長階段,人的成長不只是在身量上,還要在知識和思維上,就如一棵樹苗,不能單靠水份,也要有足夠的養份才能茁壯成長,人也不能單靠食物,「知識」就是助人成長的養份。所以,你們要珍惜學習的機會,謹記「業精於勤,荒於嬉」的道理。
 

停課期間,老師安排的學習日程,你們是自動自覺地完成嗎?你們是要父母督促才能完成嗎?你們是敷衍了事嗎?大家要檢視一下「學習」和你的關係,「學習」應是每個學生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就如睡覺、進食、洗澡一樣,我要規劃自己的作息時間,好好分配學習、做運動、休息的時間,過均衡的生活。復課後只有半天課,每天下午也是同學們在家學習的時間,期望同學也能善用,準備7月舉行的評估。

 

2. 要檢討自己和「電腦/手提電話」的關係
 

停課期間,學校主要安排同學網上學習,同學使用電腦或手提電話的時間一定較停課前為多。不能否認電腦或手提電話的確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協助我們學習,但若出現以下兩種情況,同學們一定要警惕:
 

情況一:同學們若發覺自己除學習外,仍會花很多時間利用電腦或手提電話來玩遊戲、使用網上社交平台等,應好好檢討,重新規劃自己的作息時間;若發覺自己出現沉迷,甚至成癮的情況,更要立刻向父母、老師或社工求助。
 

情況二:同學們若發覺在網上學習過程中,經常遇到技術上的問題,以致學習不暢順,你們應趁復課,虛心請教同學或老師。
 

同學們要掌握使用資訊科技的技巧,更要有良好的資訊科技素養,使用資訊科技作鑰匙,開啟知識寶庫。

 

3. 要檢討自己和「鄰舍」的關係
 

主耶穌教導我們要愛鄰舍,同學們在抗疫期間為鄰舍做過什麽呢?
 

疫情漸受控制,終於可以復課,有賴社會各屆人士緊守崗位、無私奉獻,使我們熬得過疫情最嚴重的時刻、防疫物資最缺乏的時期。醫護人員每天在前線守護着我們;政府推出了一連串的抗疫措施;社會上有不少有心人或團體發起送贈口罩、派發防疫用品、義演籌款等愛心行動;親戚間、朋友間、鄰舍間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,彼此分享物資……同學們,不要小看自己年輕,現在在物資或經濟上未能幫助到鄰舍,其實在抗疫期間,注意個人和家居衛生,遵守各項防疫措施,阻止病毒在社區散播,也是愛鄰舍的表現呢!

 

畢竟已停課了4個多月,同學們要重新適應學校生活,只要同學們做好準備,迎接新的開始,昔日溫馨愉快的校園生活定必重現!

 

金永添校長
2020年6月8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