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ide-1
slide-1
slide-1
slide-1

你們要靠著主,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。《以弗所書六章十節》

camera-icon

校風

一. 目標

 

培育學生成為一個奉公守法,守規有禮,愛人如己,樂於助人及有使命感的良好公民,以期實踐校訓「非以役人,乃役於人」的精神。

 

 

二. 理念

 

1)訓輔合一

為了建立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,良好的訓育工作應該「訓中有輔,輔中有訓」,培養學生守規及自律的精神;於校外(社區)有良好的學生表現;培養對學校的歸屬感及團隊精神(班風)。家校合作經常與家長保持聯繫,讓家長明白及配合學校的訓輔政策,培養學生的良好品德。

 

2)全校參與

全體老師都能了解學校的訓輔政策,積極參與培養學生良好品德的工作。

 

 

三. 訓育常規

 

1) 請假手續

1.病假:凡因患病未能回校上課之學生,須由家長即日致電學校請假,並於復課後填妥學生手冊中「學生請假及早退表」,連同醫生證明書呈班主任審閱。

 

2.事假:除緊急情況外,學生請事假,家長必須於一星期前遞交申請信件,經校長批准後,方能生效。未經申請的事假均視作曠課論。

 

3.早退:如因要事申請早退之學生,須由家長填妥學生手冊中「學生請假及早退表」,呈班主任審閱。早退學生必須由家長親身到校辦理早退手續,以確保學生安全。

 

2) 校服

1.冬季可穿著佩有校徽的深藍色毛衣,其他外套一律不得穿著。

2.如需配戴頸巾,顏色為純黑或深藍色。

3.當早上七時香港天文台宣佈市區氣溫為攝氏12度以下,或已發出寒冷天氣警告,學生可穿著純黑或深藍色禦寒外套,女生亦可穿著灰色長襪褲。

4.黑皮鞋及純白運動鞋均須時常保持整潔。

5.內襯衣應以純白色為主,不得外露。

 

3) 儀容

髮式

  • 男生

以短髮為主;兩旁頭髮不能及耳,前面不能過眉,後側長度不能貼及衣領。

  • 女生

頭髮長過肩膊者,須用橡皮圈或髮夾束起(髮夾顏色只限純黑或深藍色)。

飾物

學生不可佩戴耳環、戒指、手帶、任何金屬項鍊及帽子。

眼鏡款式亦宜樸素,框架顏色以黑及深藍色為主。

指甲

須定時修剪,不宜過長。指甲上不可塗上顏彩或貼上飾品。

 

 

四. 好學生約章

1.勤學

上課時我會留心,靜聽老師教導,積極發問及回答老師提問。

我會依時繳交整潔的功課。

我不會無故缺席,遲到或早退。

我會適當地分配作息時間,努力完善自我。

 

2.自律

我會遵守學校紀律,服從師長的教導。

每天我會帶備應用的書籍、文具、家課冊及手冊。

我會顧及他人的安全,不會在校內奔跑、攀爬門窗和擅自啟動校內電器用品。

我在經過走廊和上落樓梯時會保持安靜,維持良好的秩序。

拾到物件,我會交還失主或交予校方處理。

返學和放學途中,我不會在街上流連或當街進食。

我會愛護學校公物,保持校內地方整潔,借用學校的物件或圖書,自當小心保管,依時歸。我會注意個人及公共衛生,不亂拋廢物,做個有公德心的好孩子。

 

3.課室規則

進入課室後,我會依編定座位靜坐,等候老師前來上課,班長應負責維持課室秩序。

上課時如須離開座位或課室,我會先得老師許可。

老師如有提問,我會起立回答;我如有疑問,會先舉手,經老師允許,始得發言。

老師指定作業,我會正確記錄在家課冊內,以備家長查閱。我不會擅自增減或塗改手冊內之資料。

 

4.禮貌

遇見長輩、嘉賓和同學時,我會主動打招呼,並表現有禮得體。

我說話時語調溫和,不說粗言穢語。

接受了別人的幫助,我一定會道謝。

我不隨便打斷別人的談話。若開罪了別人,我一定會道歉。

 

5.服務

我會樂於助人,盡責地為學校、為老師服務。

 

6.合群

我與同學和睦共處。

我的儀容雅觀樸素,不會標奇立異。

在參與各項比賽或任務時,我會和其他同學緊密合作,發揮團隊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