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ide-1
slide-1
slide-1
slide-1

你們要靠著主,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。《以弗所書六章十節》

camera-icon

管理與組織

東奧後感

 

這個暑假,我和很多香港市民一樣不會錯過欣賞精彩的奧運會比賽,今年香港派出了46名運動員參加東京奧運會,24名運動員參與殘疾人奧運會,我們固然為獲獎的運動員高興,其實我們也當向每名有參賽資格的運動員致敬,他們每天刻苦練習、堅毅不屈,無論最終獲獎與否,他們所展現出的體育精神也叫人佩服、令人鼓舞。

 

雖然未必人人可以成為奧運代表,但運動員們不怕辛苦、不輕言放棄,培養出要對自己有要求的運動員精神,卻是人人當學習的。校長期望每個同學把這份運動員精神體現在學習上:

 

1. 定立目標

奧運會個人花劍賽勇奪金牌的張家朗先生在社交媒體發文說:「今次奥運對於我自己來說,是一次意想不到的旅程,可算是完成了我自己定立的目標和家人的期望。」運動員要有明確的目標,配以恰當的方法練習,每天向着目標前進,才有獲獎的一天。同學們在學習上,你們該為自己定立學習目標,配以適當的學習方法,使學習更有果效。

 

2. 超越自己

運動場上最大的「敵人」不是什麽國家的選手,而是自己,於單車項目連奪兩屆銅牌的李慧詩小姐就這樣說過:「其實自己才是自己的最大敵人。」學習之道亦如是,自身的惰性、對學習的信心不足、想超越別人而帶來不必要的壓力,也會窒礙學習,只要做到今天的我比昨天的我學多了,進步的動力就是這樣積累而來。

 

3. 努力勤奮

運動員要鍛錬強健體魄,努力不懈地練習才能發揮出精湛的技巧。我們不要期望不勞而獲,正如在奧運會游泳項目奪兩面銀牌的何詩蓓小姐說:「有時盡了努力也不一定有心目中的成績,但要相信,努力必定會有相應的收穫。」

 

運動可以強身健體,校長鼓勵同學們多做運動,也期盼着我校會有學生可成為奧運代表。雖然可以成為奧運代表的人不多,但人人也可以把運動員精神體現在學習上,堅毅不屈,勤奮求進!

 

金永添校長
1-9-2021